欢迎来到图页网
图页网

扫码关注

图页网
微信扫码关注

 
普通会员

上海锟鹏传感工程有限公司

传感器,仪器仪表,电子元器件,机电设备,五金交电,纺织品...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唐锟
  • 电话:021-28331774
  • 邮件:kunpeng@kunpengsensor.com
  • 传真:0537—2228409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音叉物位开关是一直震动的吗?
新闻中心
音叉物位开关是一直震动的吗?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188        返回列表

音叉物位开关说起来很多人都会不熟悉。毕竟很多人都没接触过这样的组件,但其实音叉应用是非常广泛的。它有着特殊的功能,该功能可测中等密度的固体粉末或者颗粒。那么也有人会问到,音叉物位开关是一直震动的吗?

音叉物位开关图片

音叉是一种新型的物位控制开关,它主要是靠音叉通过震动的原理来测量物位的高度。检测电路对频率的变化进行判断并输出一个开关信号。因此在使用运行中的时候,音叉物位开关就是一直震动的。

音叉物位开关原理就是根据叉体的振动频率不同来判定物位的高度的,当介质与音叉的叉体接触时,叉体的振动频率就会发生改变,通过感应到的数据传送到主板,从而自动改变电源的接线与断开。

音叉适用于测量能自由流动的中等密度的固体粉末或颗粒。音叉物位开关具有高/低故障安全限位开关,溢流或空运转保护,泵控制,显示管道内有/无流动等功能。

音叉物位计是在音叉物位开关的感应棒底座,透过压电晶片驱动音叉棒,并且由另外一压电晶片接受振动讯号,使振动讯号得以循环,并且使感应棒产生共振。

它运用了音叉的“共振”原理,在压电元件驱动下产生振动,只有控杆周围全部被物料包围时,振动幅度才急剧减少,从而产生开关动作。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化工、轻工、粮食等行业中物位的过程控制。

音叉物位开关具有使用寿命长、性能稳定、安全可靠等优点,以及适应性强(被测介质不同的电参数、密度对测量均不产生影响)、不需调校(无论测量何种介质都不需要现场调校)和免于维护等特点。

总的来说,音叉物位开关是利用音叉振动的原理设计制作的,因此只要是在使用中,就是一直震动的,目前已经广泛用于工业现场,它不怕挂料不怕冲击,灵敏度高。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021****31774